阿乐,又在磕CP了啊?休息一下好不好啊?

放弃挣扎只想做咸鱼。我居然还有百粉我好强(棒读)
(头像是老福特elsaanna标签P大大画的)

【海鸟】骗小孩是不对的!!(番外)

说好的番外~

OOC

因为要上课所以以后更文会很慢了,而且八月份有几天还会断

番外内容是正文最后一段的一年前,没看过正文的同学请先看正文

 以上,各位看官,食用愉快

===========================================

暑假闲置在家的南小鸟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

“好无聊哦!海未酱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打电话也不接。那个木头可千万不要做出对不起小鸟的事情啊……真是的!不想她了,去妈妈的公司玩好了。”这么说着却还是躺在沙发上翻着手机相册,相册里无一例外的全是园田海未。就在这时候想起了敲门声。

“是谁呀?请等一下好吗?”

“是在下,园田海未。”

“啊!海未酱!马上就来你等一下哦~”这么说着迅速穿好鞋子去到门口

“嗯,小鸟你慢一点,不着急的。”

话音刚落眼前的门就被打开了,南小鸟穿着家居服,头发披散在身侧

“海未酱~你去哪了嘛!打电话也不接。”

“抱歉小鸟,我去接孩子了,没带手机。”

“孩子?谁的孩子?”

“彩姐。”

“哦~你把他带到我家里是要我帮你照顾吗?”

“嗯,拜托你了。”

“没问题~他叫什么?”

“园田彻。”

“哦,园田……啊嘞?园田……海未酱……莫非……”

“嗯,是彩姐和我的孩子。”

“不……不会吧……”

“是的哟~抱歉小鸟,没告诉你我和彩姐的事。”

“……不……”



“不要!!”南小鸟被噩梦吓醒,转头看了看四周,看到园田海未一脸你在干嘛的表情。南小鸟想起刚刚在园田海未的家玩,后来园田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然后小鸟就倚在沙发上睡着了。

“啊嘞……我睡着了?”

“是啊,想说我就出去一会你就在沙发上睡着了也是厉害。”

“诶嘿嘿\\\\对了,海未酱去干嘛了?这么久。”

“一点也不久,我就出去了十分钟……反而是你,睡着有一会了。”

“这种事情就不用强调了吧!!海未酱就告诉我去哪来着不就好了!!”

“唉唉,好吧,其实我是去接小孩了,佑之助快点过来~”

“好的~”话音刚落就从外面跑进来一个阳光帅气的小男孩,小男孩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稍微有点婴儿肥的脸颊显得小男孩有点可爱。

“……海未酱。”

“?”
“这个孩子是……彩姐的?”

“诶?你怎么知道?”

“……”南小鸟看着这一大一小两双天真的眼睛里的疑问和惊讶,想起了自己刚刚做的噩梦。

“这个孩子……”

“爸爸!这几天是这个姐姐陪我玩吗?”

“是的,要乖乖听话哟~”

“嗯!!”

“……海未酱,可以给我解释一下吗?”南小鸟露出‘和善’的笑容看向园田海未。

“这孩子是彩姐和……”

“你的对吗?”笑容越来越灿烂,但是脸上的黑气也越来越明显,强硬的打断了园田海未还没说完的话并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小鸟你还没醒吗?”

“醒了哟~现在的小鸟可清醒了呢~”

“……”我不信!!不然你这一脸要杀人的表情是啥意思!!

“那个小鸟……这孩子叫三森佑之助……”

“啊嘞?三森?不姓园田吗?”

“所以说干嘛要跟我姓啊!”

“不是你和彩姐的孩子吗?”

“……”没睡醒!绝对没睡醒!!

“非常抱歉,在下单身……单身快三十年了”

“……”

“……”

园田海未说完满脸黑线的看着陷入窘迫的南小鸟,南小鸟用手挡住已经红透了的脸,明显是明白了自己刚刚有多失态。

“那个……爸爸你不是还有工作吗?现在还在这没问题吗?”看着两人这样的气氛三森佑之助出言打破了这样的局面。

“啊,对,差点忘了正事。抱歉小鸟,可以拜托你先暂时照顾他一下吗?彩姐和玲子出门了,临走时拜托我照顾佑之助,但是刚刚接到消息我必须要赶回去加班,因为临时有工作要做所以只能拜托小鸟帮忙照顾了。不出意外的话我明天傍晚之前就回来了。”

“是这样啊,可以哟~只要是海未酱的话什~么都可以哟~”

“那好,那拜托你了,我现在要赶紧走了。”

“嗯,海未酱注意安全~加完班就快点回来,我在家等你哟~”

“记得回自己家!!”

“诶——海未酱好绝情!”

和佑之助两人送走了赶着去公司的园田海未。哇哦~这样的感觉好像和孩子一起送丈夫出门的妻子~

“?”看着突然露出幸福的表情的佑之助好奇的看着小鸟。两人送走了园田海未便回到了屋子里。坐在沙发上,南小鸟看向佑之助。这个孩子好乖的,而且长得和海未酱有点像,听这个孩子叫她爸爸……这孩子真的是三森桑的吗……

“那个……佑之助?叫你小佑可以吗?”

“我无所谓的,叫什么都可以,小鸟姐姐随便叫就好。”等会……这话好像海未酱也说过……

“那个……小佑……你和海未酱是什么关系?我听你叫她爸爸……”

“那个啊,其实只是叫着玩的。”叫着玩?叫啥不好叫非要叫爸爸!!

“爸爸是妈妈的好朋友,一开始是要做我干妈的……后来不知道为啥妈妈非要我叫她爸爸……一开始我俩都挺不好意思的,后来在妈妈的威胁,不对,监督下就习惯了。”

彩姐真是……这么爱搞恶作剧。

“那为什么你和海未酱性格这么像……长得也有点像……”

“其实不是我长得像爸爸,是爸爸长的像爸爸。”

“……”等会我有点蒙

“这么说好了,海爸爸和我爸爸是亲戚。”

“哦~这样啊。”

“海爸爸经常和我在一起,我没事的时候也会去海爸爸的公司,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我一去海爸爸的公司就有好多阿姨围过来……”

“……”谁叫你这么像海未……她的公司里喜欢她的人多得是。话说海未酱真的好喜欢小孩子哦,我小的时候就经常陪我玩,现在又经常和小佑一起。南小鸟这么想着。但是……事实却是你们俩妈逼得。。不过这些她们都不知道就是了。

“三森桑和海未酱是亲戚?那么一定长得很像咯~那彩姐果然……”

“我爸爸比妈妈要大一岁,她们俩一直在一起,海爸爸是后来才认识我妈妈的。”

所以彩姐才这么喜欢海未酱的吗?原来是因为三森桑啊~南小鸟今天感到十分开心。

“小佑要玩点什么?”

“我的话什么都可以,爸爸告诉我要乖乖的,所以小鸟姐姐想玩什么我陪你。”

到底是我看小孩还是小孩看我啊……这样看起来到是我更像被照顾的那个了。

“小佑要不要看动画片?”

“诶!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

“那我去拿光盘!!”说完就一路小跑到了放光盘的地方,轻车熟路的放了一张关于机甲战斗方面的动画片。

“小鸟姐姐要陪我看吗?”

“当然了~我去拿零食和果汁。”

“不用了,我去就好,啊,抱歉刚刚擅自放了我喜欢的动画片……”

“没关系的,毕竟是陪你看嘛~”话说海未酱家里怎么还有这种光盘啊。一小会,佑之助拿着果汁和零食走了过来,虽然有人跑腿很好可是……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难道你们俩家装修的一样??

“那个小佑?你经常来吗?”

“是的!这个光盘也是海爸爸给我买的。她好像不太会和小孩子一起玩,所以就买了一大堆零食和玩具给我。”等等……园田海未你给我解释一下零食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说特意买给我的吗……

“这样啊……不过为什么从来没见过这个孩子呢?”像是和佑之助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

三森佑之助看着电视里的动画片激动地拿着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机器人玩具配合着剧情高兴地玩着,看到他这样总算找出了和海未酱不一样的地方。玩了一会也快到晚上了,南小鸟走去厨房想看看晚上吃什么,打开冰箱看到里面有好多食材以至于完全无法选择晚上吃什么。

“小佑,晚上想吃什么?”

“我不挑食的,做小鸟姐姐喜欢吃的吧。”

这孩子还真是乖哦,和海未酱一样呢。海未酱小时候是不是就是这样呢?

因为食材太多了所以南小鸟选择做最简单的蛋包饭,做好之后还在上面用番茄酱写了名字,十分可爱。

“小鸟姐姐做的料理真好吃,和我爸爸做的比起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喜欢吃就多吃一点,男孩子要多吃点才能长大哦~”这孩子的无意识撩妹也不知道是遗传的谁,是不是园田家的亲戚撩妹都这么厉害啊。

“……小鸟姐姐,要是我多吃点就能快点长大吗?”

“是哦~多吃点就能很快长到我这么大哦~”

“那我要多吃点!然后快点长大!”

“小佑长大了想做什么呢?”

“这个!恕在下不能回答!”

“唔……这么神秘?”

“抱歉!”

“嘛~每个人都有秘密的嘛~不用道歉~”

“那个……恕在下冒昧,能不能请问小鸟姐姐有没有……喜,喜欢的人!”

“这个嘛……有没有呢~”

“请小鸟姐姐回答……不过要是太失礼了就请无视吧!”

“……那我就先保密吧~”

“嗯,抱歉我刚刚那么失礼。”

“没关系哟~”

结束了刚刚的对话后两人谁也没有说过话,吃完晚饭后两人各干各的,终于到了睡觉的时间。

“小鸟姐姐……”

“嗯?怎么了?啊!难道是想和小鸟一起睡吗?”

“\\\\\身,身为男子汉和和和别人一起睡什么的……”

“哦,那就是说不愿意了?”

“不,也不是这样……我……我……”

“真好懂啊~和我一起睡吧~”

“可,可可可可以吗!!”

“当然了~”不知道海未酱小时候是不是也像他这么可爱,好像有点懂彩姐为什么那么喜欢海未酱了。

洗完澡两人躺在床上闲聊着,小佑说了许多家里爸爸妈妈的故事,当然还有园田海未。南小鸟想自己认识了十多年的海未还没有一个五岁的小孩了解她。又聊了一会小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南小鸟帮他盖好被子然后躺在枕头上听着旁边小孩子均匀的呼吸声想着海未。

不知道海未酱现在在做什么呢,刚刚有没有好好吃饭呢?海未酱一忙起来就不吃饭不睡觉的坏毛病总也改不掉,虽然工作很重要但是不吃饭怎么行呢!那个大笨蛋为什么这么认真啊!身体要是坏了不是就没办法工作了吗,大笨蛋,她就是不明白!

心里一直想着海未的小鸟终于也睡了过去,就连睡着了还在想着园田海未,于是小鸟就带着对海未的思念迎来了第二天……

第二天南小鸟是被小佑叫醒的,原因是已经快要中午了,他已经很饿了。其实小佑很早就醒了,为了不吵醒小鸟小佑做什么都很轻。虽然早就饿了但是良好的教养让小佑没有叫醒小鸟,但是刚刚是实在受不了了。

“抱歉呐小佑,让你饿肚子了,为了补偿你我们去外面吃好不好?”

“好!”

于是等小鸟收拾妥当后两人出发了,两人找到一间家庭餐厅并在此就餐,餐厅的老板叫星空凛,是园田海未的高中好友,园田海未经常带着小鸟去这间餐厅就餐,因为这间餐厅有两个老板的缘故所以星空凛没有开成拉面店。这家餐厅另外一个老板名叫小泉花阳,十分喜欢米饭,星空凛又非常喜欢拉面,所以当初决定开店的时候两人还纠结了好半天。

“欢迎光临~阿拉~小鸟酱~你来了,还带了一个……这不是小佑吗!”

“诶,花阳酱认识他?”

“是啊,海未酱经常带他来的,小佑,今天还是老样子吗?”

“嗯!谢谢花阳姐姐!”

“不用谢,小鸟你呢?”

“我的话还是以前那样吧。”

“好的,你们俩去那边坐吧。凛酱~小鸟酱和小佑来了,都是老样子哦~”

“凛知道了喵~”

两人就坐,在等饭的时候又闲聊了会。南小鸟已经有一段时日没有来这个店了,但是店里的摆设还是和从前一样没有变过。两人吃了饭告别了花阳和凛之后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这是为了消化刚刚吃掉的卡路里!这是南小鸟的说辞,实际上是因为和园田海未一起制造的回忆如今全都被小佑替代了而感到不开心。

“小鸟姐姐,你是不是不开心?”

“嗯?没有呀~”说着对着小佑甜甜的笑了笑。

“小鸟姐姐不用骗我,你现在这样就跟吃爸爸醋的妈妈一样。”

“……啊嘞?”彩姐也经常这样吗?看来他们园田家的亲戚都是木头呢……

“妈妈经常埋怨爸爸说她把她们俩的美好回忆全部替换了。”

“……”果然都是木头……

“但是爸爸却说就是因为这是很美好的回忆所以才想和更多的人分享。”

“!”

“和爸爸一起玩的时候爸爸经常和我说她和妈妈曾经在这里做过什么,发生过什么,那时的妈妈好可爱之类的。”

“……”

“其实我早就听过小鸟姐姐的名字了,因为海爸爸经常和我提起。她和我说小鸟姐姐小的时候经常搞一些小小的恶作剧,虽然现在也经常做这些,但是不管当时嘴上说了什么,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小鸟姐姐对海爸爸来说是最重要的存在。她虽然害羞从来没跟你说过,但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不会顾虑,可能是因为我和她很像的缘故吧。”

“……小佑,谢谢你,今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了,谢谢你小佑!”南小鸟蹲下身抱住了小佑小小的身躯,她很感动,因为她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在海未心中到底是什么位置,今天终于有人告诉她其实她对园田海未很重要这对她来说是最大的幸福。因为是街上所以南小鸟忍住了想哭的冲动。

“走,姐姐带你吃蛋糕!”

“诶!可是刚刚吃过午饭啊!”

“没关系,甜食是装在另一个胃里的!”

“……另一个?另一个胃……在哪啊?海爸爸没和我说过的……”

“走啦~”

南小鸟满脸开心的拉着小佑去了她经常光顾的咖啡厅,给小佑要了冰淇淋后南小鸟要了一块芝士蛋糕。平时等蛋糕的时间对她来说是很漫长的,但是今天对她来说一切都无所谓了。

“啊~心情好的时候吃芝士蛋糕最幸福了~”

“小鸟姐姐最喜欢吃这个吗?”

“是的哟~”

“小鸟姐姐都喜欢什么?”

“嗯,蛮多的,说不完。”

“那……小鸟姐姐……喜欢我吗?”

“诶?”

“之前小鸟姐姐不是问过我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吗,其实……其实我……我长大以后想让小鸟姐姐做我的新娘!”

“诶——!!”

“所以……小鸟姐姐能不能答应我呢?”

“……”园田海未你跟人学学!

“抱歉呐小佑,我虽然也喜欢你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我已经和别人约好了,以后要做她的新娘,所以对不起小佑,我没办法答应你。”

“……”小佑低下了头,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那委屈的小脸着实让人心疼。南小鸟此时感觉自己充满了罪恶感。

“……我知道了小鸟姐姐,之前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你说要保密,其实喜欢的人就是那个要做他新娘的人吧。”

“嗯,是的,对不起小佑。”

“没关系的小鸟姐姐,只要你开心就好了~”

“……小佑……”

话已至此,对话自然无法再进行,又聊了聊别的再看时间已经该回去了,两个人手牵着手回到了园田海未的家,进门之后意外的看到了本该出门的人。

“阿拉~小鸟酱,你带着小佑出去玩了吗?”

“嗯,抱歉彩姐,我不知道你今天回来。”

“没关系,海未和我说了,这两天辛苦你了,小佑有没有顽皮?”

“没有,小佑很乖的。”

“那就先这样吧,再不回去玲子该着急了。”

“嗯,再见彩姐,替我向三森桑问好。”

“再见小鸟姐姐,以后还可以一起玩吗?”

“可以哟~想我了就找你海爸爸,让她带你来找我。”

“嗯!我记住了!小鸟姐姐再见!”

“拜拜~”

送走彩姐母子南小鸟又坐在沙发上,想着小佑真是个可爱的孩子,自己那么拒绝他真是过意不去,也庆幸自己小的时候海未酱没有喜欢的人,如果海未酱拒绝自己那自己肯定会伤心的无以复加。想着想着就又快睡了过去,就在这时响起了开门声,园田海未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了。

“海未酱,你回来了,累不累?我去放洗澡水给你放松一下。”

“不用了小鸟,你那也不用去,陪我待会。”

“嗯,海未酱辛苦了,我哪也不去,就在这陪着你。”

“谢谢你小鸟,有你真好。”看着疲惫的海未靠在自己肩上慢慢的睡去,南小鸟又心疼又欣慰。心疼海未工作这么辛苦,每天这么累,欣慰海未终于对自己不想从前那么拘谨,南小鸟开心的看着园田海未的睡颜,想起了小佑和她说的话。

“大笨蛋,明明就喜欢我,干嘛不告诉我嘛!害我自己一个人在那瞎猜,你知道吗,在我听说我对你其实很重要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变美了,海未酱,我真的喜欢你,今年是喜欢你的第十一年了,不管你有没有听见,我都要告诉你,在你真正接受我之前我会一直粘着你,一直喜欢着你,今后请多指教了,我的爱人。”



园田海未醒来已经快要九点了,醒来之后看到自己靠在南小鸟的肩上,南小鸟微笑的看着自己。

“早安,海未酱~”

“早,我睡了多久?”

“你从回来就一直在睡哦~”

“是吗,对了小鸟,我有礼物送给你。”一边说着一边翻自己的包

“礼物?”

“是的,为了感谢你帮我照顾佑之助……啊,找到了,给你。”

“诶!这个是!”

“电影票,南小姐可不可以赏脸和在下一起去看明天电影呢?”

“当然了!小鸟好高兴啊!最喜欢你了海未酱~”

“\\\\\\你,你开心就好。”

“诶?今天怎么不说破廉耻了?”

“这种事情无所谓啦!”

“海未酱好可爱~”

“\\\\\破廉耻!!”


呐,海未酱~最喜欢你了~

我也是,最喜欢你了,小鸟


-END-

=============================================

呦西!这个系列算是结束了

小佑的原型是性转小小海,不知有没有人看出来了呢

好了,我们下一篇再见(鞠躬)

评论(10)
热度(45)

© 阿乐,又在磕CP了啊?休息一下好不好啊? | Powered by LOFTER